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数说获得感:出行更方便了

2017年03月14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济南铁路局党委书记陆海霞代表:

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迅速,特别是高铁发展可谓日新月异,通车里程高居世界第一。但我国铁路在发展的过程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完善,比如国际化程度不高、高铁沿线环境有待提高、铁路业务不能满足市场需要。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解决:一是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下大气力增开国际班列,打造一流的国际物流品牌。二是要整治高铁沿线环境。三是要适应市场需求,发展冷链物流,扩大业务范围。四是要完善高铁运营服务。探索对经常坐高铁的旅客实行积分制;完善高铁在线购票系统,比如开放高铁自主选座等。

(本报记者 申少铁 王 沛整理) 

武汉铁路局局长汪亚平代表:

去年全国铁路完成投资8015亿元,投产新线3281公里、高速铁路投产里程超过1900公里。湖北铁路建设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通过高铁和动车,全国超过24个省会及重点城市被纳入以武汉为中心的“半天生活圈”。2016年,武汉铁路局客运发送量达到1.59亿人,高峰日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量位居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上广。

截至2016年底,全国高速铁路里程突破2.2万公里,成为铁路运输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高速铁路速度等级高、开行密度大,沿线安全环境面临的挑战极大。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加快高铁安全立法或在《铁路法》中增加高铁安全内容,进一步明确各级地方政府对高铁安全的联防和监管责任,确保高铁安全稳定。

(本报记者 付 文整理) 

特刊视觉统筹 蔡华伟 张芳曼 李姿阅 沈亦伶 郭 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4日 09 版)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