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2017年03月14日08:2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澳大利亚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的科学家10日警告,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大规模白化现象,许多物种将难以完全恢复。

由于海水升温,去年3月至4月间,大堡礁珊瑚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白化现象。今年,澳大利亚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在经过空中观测后证实,白化现象卷土重来。

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负责珊瑚恢复的科学家戴维·瓦亨费尔德说:“遗憾的是,今年夏天大堡礁区域气温同样偏高,我们遗憾地确认,(大堡礁)连续第二年出现大规模白化。”他指出,这是大堡礁第一次遭遇连续两年珊瑚白化。

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表示,今年大堡礁中部珊瑚白化较严重,而去年北部情况严重。令科学家担忧的是,连续出现白化使得珊瑚没有足够时间恢复。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壮观的珊瑚礁群,近年来却一直承受着气候变化、刺冠海星过度繁殖和沿海开发污染带来的一系列生态问题。2015年,大堡礁差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澳大利亚政府承诺,在今后10年内斥资20亿澳元用于保护。(徐力宇)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