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包头市打造“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

2017年03月14日14: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从包头市旅游局获悉,2017年包头市将打造“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快进”是指依托高铁、城铁、民航、高等级公路等构建“快进”交通网络,提高旅游通达性和便捷性;“慢游”是指建设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慢游”交通网络。

2017年,包头市将大力实施旅游路网建设,打通对内大循环,畅通对外大通道,建设3条县域间高速公路、3座跨市域黄河大桥通道,完成536.6公里的旅游路网建设。全面打通主要景区旅游专线、景区之间连接公路和旅游环线断头路,形成呼包鄂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的旅游路网大格局。

另外,围绕旅游路网建设,将因地制宜建设一批集观景栈道、餐饮服务、特产销售、旅游厕所、停车场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旅游驿站,在景区道路沿线地区规划种植观光农作物,形成集中连片的景观带。重点打造固阳县通往达茂旗、春坤山、马鞍山的“大地油画”景观带;打造市区通往石拐区五当召环线“探秘祈福”景观带;打造市区通往美岱召、九峰山的“阴山峡谷”景观带;打造环达茂600公里“草原自驾”景观带。

包头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从大众旅游对交通运输新需求出发,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运输体系,为游客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旅游交通运输服务,擦亮“草原钢城、魅力包头”的旅游新名片。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