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涞水县举办首届“3·14”祖冲之文化节

2017年03月15日16: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颁奖合影
颁奖合影

为弘扬祖冲之的科学精神、求知精神、创新精神,讴歌祖冲之取得的科学成就, 3月14日,河北涞水首届“3·14”祖冲之文化节在涞水县绿农植物园隆重举办。此次文化节活动包括圆周率记忆大赛、“祖冲之”杯诗歌(散文)征文大赛、《相约祖冲之故里书画集》首发式等系列文化活动历时1个半月时间,吸引当地各界民众及中小学生近千人参与。

祖冲之(429年-500年),字文远,祖籍范阳郡遒县(今河北涞水县),中国南北朝时期杰出的数学家、天文学家,其主要成就在数学、天文历法和机械制造三个领域。他在刘徽开创的探索圆周率的精确方法的基础上,首次将“圆周率”精算到小数第七位,他提出的“祖率”对数学的研究有重大贡献。

“祖冲之”杯诗歌(散文)征文大赛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215人238篇稿件。在圆周率记忆大赛背诵现场,涞水二中女生张禹桐以小数点后817位获得第一名。

据涞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金萍介绍,此次活动,全社会广大文学爱好者,紧扣主题,积极参与,创作出一批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的精品佳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涞水深厚的文化品位,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宣传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书画展览
书画展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