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旅游行业以学习促工作全力提高履职服务水平

2017年03月15日16: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内蒙古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国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讲话
内蒙古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国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讲话

2016年,内蒙古旅游局按照“服务大局、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改革创新”的工作原则,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以改善知识结构,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培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高素质管理队伍为目标,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工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履职能力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2016年,内蒙古旅游局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在新常态、新理念下,内蒙古旅游局对局里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从自身工作职能出发,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政治素养,争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旅游业不竭的发展动力,为旅游业的改革创新实践注入新理念、新思想。

信息化服务培训促进智慧旅游建设

现如今,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发展迅速,通过互联网,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的信息越来越成为趋势。2016年,内蒙古旅游局全年开办多次旅游信息化培训班,对旅游互联网+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演示和讲解,与学员分享智慧旅游建设成功经验及案例。培训过程中,各盟市旅游局、全区重点景区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开拓了全区智慧旅游从业人员对智慧旅游发展的思路,提高了从业人员对智慧旅游建设的认知水平。

专题培训提升宣传营销水平

宣传营销是内蒙古旅游局承担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2016年内蒙古旅游局在全年举办了多次培训班,从推广营销和信息宣传上对从业人员进行了知识技能补充。旅游市场营销是发展旅游事业,获得经济效益的重要环节,在当今创新驱动的旅游经济发展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内蒙古通过营销和创新的相互作用,提升旅游业的核心竞争力,拉动旅游经济的发展。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和水平,提高内蒙古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6年,内蒙古旅游局还在各盟市陆续开展了全区旅游质监执法业务培训班、全区旅游扶贫培训班等针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全区旅游质监执法业务培训班邀请到在旅游质监执法一线工作多年,有着丰富执法经验的老师进行教学辅导,这种新的培训模式,让学员更易理解接受。在全区扶贫培训班上,鼓励学员围绕村级乡村旅游的发展规划开展广泛讨论,激发学员的积极性。通过这些培训,有效提升了自治区旅游行业基层从业人员的素质,也让培训班真正起到作用。

回首2016年,内蒙古旅游局通过各类主题培训班,从政治思想、技能提升等方面,加强对各级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推进了内蒙古旅游行业的服务水平。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内蒙古旅游局副局长张玉军出席智慧旅游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内蒙古旅游局副局长张玉军出席智慧旅游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全区旅游政务信息与新闻宣传培训班
全区旅游政务信息与新闻宣传培训班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