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气温仍将上扬 PM2.5上升周末空气质量恢复良

2017年03月16日08:0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蓝天褪去了美丽容颜,阳光收敛热情后,清晨凉风一吹,冷飕飕的。还是要提醒大家,暖气正式停了,在室内要注意保暖,毕竟气象学判定的春天还没来。

昨天京城出现小灰霾,天空不复湛蓝,空气质量略有下降,PM2.5浓度爬过了50微克/立方米。阴霾挡住了阳光,但南郊观象台最高温仍攀至15.5℃,延续温暖态势。未来数天,气温还将上扬,到周六,最高温将冲击19℃,周日最高温也有18℃,这个双休日将温暖如春。要提醒市民朋友,今天白天京城受弱气压场控制,PM2.5浓度上升,将达轻度污染,而周五将达4级中度污染,周六、日空气质量恢复良。

3月23日将迎来世界气象日,这个周六,中国气象局和北京南郊观象台将向公众开放,气象部门邀请市民来参加科普活动。两地均为免费开放,想去参观的市民只用携带有效证件,比如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即可。

中国气象局园区开放的单位包括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科技展厅、气象观测场、电视天气预报模拟演播室等,去参观的市民可以看到气象卫星、气象特种车辆等展出,还可以COS一把天气预报主持。去南郊观象台的市民可以参观探测仪器,走进气象科普馆、4D多功能放映厅。

中国气象局的地址是: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6号;开放时间:3月18日9:00-15:00。北京南郊观象台的地址是: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亦庄桥北五环内侧;开放时间:3月18日9:30-15:30。想去探寻神秘的气象科技的朋友,不要错过哦!(记者 王海亮)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