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WV梦幻之旅”属违法经营

2017年03月16日08:1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WV梦幻之旅”属违法经营

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旅游局联合提示,所谓“WV梦幻之旅(WorldVentures)”项目,所属企业未在我国大陆地区登记,未取得旅游经营资质许可和直销经营许可(我国直销产品范围不包含旅游产品),属违法经营。

工商总局指出,近两年来,部分组织和个人打着境外企业“旅游直销”旗号,常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诱导消费者交纳入会费及月费等成为会员,发展下线,此行为涉嫌构成传销行为。经查,“WV梦幻之旅”用于项目宣传推广、会员招募管理、报酬计算给付的官方网站服务器均设置在境外,会费缴纳及报酬给付亦通过境外银行账户,国内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利用各类网络社交信息平台,建立了相对隐蔽、封闭的销售渠道,使参与者的权益存在巨大风险。

工商总局提醒消费者,购买由境外机构提供的旅游产品,应选择在我国登记、具有旅游经营合法资质的供应商。参与“WV梦幻之旅”及类似项目,消费权益得不到我国法律有效保护,请大众远离传销陷阱,避免财产损失。组织领导、策划“WV梦幻之旅”及类似网络传销活动,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发现和掌握“WV梦幻之旅”及类似违法犯罪行为线索,可及时向当地公安(110)、工商(12315)和旅游部门(12301)举报。(记者 杨滨)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