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八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山西阳城站5月举行

2017年03月16日15: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3月16日,从“绿地·中信银行杯”第8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阳城将作为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的分站,大会将于今年5月19日——21日举行。阳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继军在发布会上就阳城第二届国际徒步大会的具体内容和相关情况进行发布,并向国际、国内广大徒步爱好者发出邀请。

2016年,阳城县成功举办了春秋两季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两次徒步大会吸引了70个国家的朋友和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共计3万多人参加。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西安、太原、长春、南京、重庆等12个城市,同步举行了阳城老乡徒步活动,盛况空前,好评如潮。通过举办徒步大会,进一步展示了阳城灿烂的人文和秀丽的风光,极大地提升了“悠然阳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叫响、擦亮了“悠然阳城”的品牌,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同时,激发了全县上下发展全域旅游,加快转型发展的热情和斗志,使全域旅游向着新的高度和广度大步迈进。再次,通过举办徒步大会,强化了全民健康意识,徒步、长跑,登山、舞蹈等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高潮迭起,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第二届阳城国际徒步大会活动以:“悠然阳城,有凤来仪”为主题。今年设徒步线路2条,一是田园城市徒步线路,起点为阳城县美韵大酒店广场,终点为演礼乡杏福小镇,赛程9公里;二是环城绿道徒步线路,A起点为阳城县美韵花园大酒店广场,终点为凤城镇岳庄村小广场,赛程15公里;B起点为岳庄苗圃,终点为阳济路下川桥,赛程20公里。这两条线路,涉及凤城、演礼两个乡镇,集中体现着阳城这座田园城市的风貌和特色。沿途道路弯曲起伏,依山顺势,宛若游龙,梯田、山村错落有致,有成片的绿化风景带、休闲农场、特色小镇和茂密的杏林果园,空气清新,鸟语花香,优雅宁静,赏心悦目。参加本次大会的国内外选手,行走在风景别致的道路上,夏风拂面,花香浮动,飞鸟相伴,将会获得一份非同寻常的感受。同时,在沿途各地,将有满载阳城人民深情的各种文艺演出、非遗项目展示和特色农产品展销,为徒步活动烘托出一个热情洋溢、充满欢乐的浓厚氛围。预计参加本次徒步大会的国内外徒步爱好者将达到一万余人。

人说山西好风光,风景最美南太行。阳城县地处山西省东南部,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既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又有厚重的人文历史。以蟒河、析城山为代表的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以皇城相府为代表的古堡民居拥有量堪称全国第一。近年来,阳城率先提出并实施了全域旅游的发展新思路,全面推进“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去年初,阳城成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还相继获得了“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自加盟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组织起,阳城就把这项国际性的赛事,作为一项长期的活动,固定下来,每年分春秋两季举办两次。

开展旅游文化宣传活动,是阳城县加强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阳城县今年以国际徒步大会为代表的文化活动共有60多项,将以不同的形式次第展开,呈现出多姿多彩的文化景观。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出席领导合影
出席领导合影
出席嘉宾、领导
出席嘉宾、领导
徒步路线展示墙
徒步路线展示墙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