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加坡樟宜机场连续五年摘得Skytrax“全球最佳机场”桂冠

2017年03月16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3月15日,由Skytrax 主办的“2017全球机场奖”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国际候机楼设备展览会上揭晓。新加坡樟宜机场连续第五年荣获“全球最佳机场”称号,这也是樟宜机场第八次获此殊荣。同时,樟宜机场还获得“最佳休闲设施机场”和“亚洲最佳机场”奖。“2017全球机场奖”是根据来自105个不同国家的1,382万名旅客的投票,对全球550家机场进行综合满意度调查得出的结果。

Skytrax总裁Edward Plaisted(右)授予樟宜机场集团总裁李绍贤(左)Skytrax“2017全球最佳机场”奖牌

“樟宜机场连续第五年获得Skytrax授予的‘全球最佳机场’奖,是对五万名机场社区员工极大的鼓励。多年来,我们始终秉承‘从心出发,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每位员工都全情投入地为旅客打造最难忘的机场体验而努力”,樟宜机场集团总裁李绍贤表示,“未来几年,我们将不断扩建硬件设施以服务更多旅客。同时,我们仍将继续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不断提升并完善樟宜体验。这一奖项不仅属于樟宜机场社区,同时也属于与我们合作的诸多政府机构。樟宜机场今天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最后,还要感谢所有旅客将您信任的一票投给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外部图

航空零售并驾齐驱 业绩共创新高

2016年,樟宜机场在航空运输和机场零售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创下历史新高。作为世界第六大繁忙机场,樟宜机场去年全年旅客运输量突破5.87亿人次,比2015年同期增长5.9%。中国成为樟宜机场增长最快的客源地,客流量同比增长15%,从2015年的第五位跃升成为第三大客源地。在过去的18个月里,樟宜机场开拓了四条飞往中国的新航线:长春、泉州、银川、乌鲁木齐,并恢复了飞往无锡和贵阳的航线。此外,樟宜机场新增西部航空。目前,樟宜机场与中国内地32座城市通航,每周有近700趟往返航班,共由13家航空公司运营。此外,樟宜机场去年在零售业方面也表现强劲,特许销售额达到23亿新元(约11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其中,中国旅客消费额占总销售额的30%,成为第一大消费群体。中国旅客最常购买的三类商品为烟酒类、香水和化妆品以及奢侈品。

3号航站楼购物区域

各部门通力协作 打造樟宜体验

樟宜机场与200多个机场合作伙伴及五万多名机场社区员工在密切配合中发挥各方专业优势,实现各部门联动,高效运作。除了确保乘客安全、快速、便捷地办理出入境及登机手续,樟宜机场还不断运用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及产品,为旅客提供无压力的环境,个性化服务以及轻松愉悦的樟宜体验。免费WI-FI、充电站、按摩椅和小睡区、还有5个主题花园、家庭区、儿童游乐场、SPA、游泳池、健身房和电影院等设施以及超过140家各具特色的餐饮店,让旅客能悠闲度过候机时光。此外,定期举行的特色推广与促销活动也致力于让旅客的机场时光惊喜不断。年度旗舰活动“樟宜百万富翁”从2010年举办至今,已经产生了七位百万富翁。旅客只需在机场单笔消费满指定金额,就有机会赢取1亿新币的现金大奖。樟宜机场还会与知名零售品牌展开合作,推出机场独家限量发售的产品与活动。每年岁末年初,机场都会上演盛大的主题系列活动,与游客共同欢庆佳节。去年举办的大型“精灵宝可梦”(Pokémon)主题活动就引发了全球粉丝的热烈反响。

樟宜机场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重视中国市场 提供专属服务

中国是樟宜机场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旅客,樟宜机场不断深入了解中国旅客的出行与消费需求,突破创新跨界合作,致力于为他们打造更舒适、便捷的个性化服务。樟宜机场深知购物一直是中国旅客行程中不可错过的重要环节。为此,在大部分店铺都支持银联卡消费的基础之上,樟宜机场还正在与支付宝达成全面合作关系,着手让支付宝成为樟宜机场首个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在新加坡中转的中国旅客,去年,樟宜机场在免费新加坡观光之旅中特别添加了景点的中文介绍。

除了这些新增设的专属服务之外,中国旅客还能预约中文流利的礼宾员为他们提供专属礼宾服务,为他们定制最便捷省时的购物行程,分享最新的产品信息和促销活动。此外,中文版在线购物平台iShopChangi.com(“樟宜我爱购”)集合了400多种品牌、6000多件热门免税商品。中国旅客可在出发前2周至航班起飞前18小时内随时随地选购免税商品,在到达或离开机场时直接提取。现在,中国旅客已经能通过樟宜机场中文官网(www.cn.changiairport.com)、官方微博@新加坡樟宜机场官方微博、微信@新加坡樟宜机场等线上平台获取最新相关资讯、活动及促销信息。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