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国办印发意见激发投资活力 实施文旅示范工程计划

2017年03月17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魏欣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当前我国社会领域新兴业态不断涌现,投资总量不断扩大,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但仍然存在放宽准入不彻底、扶持政策不到位、监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进一步激发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着力增加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优化质量水平,对于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挖掘社会领域投资潜力、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提出,大力促进融合创新发展,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国家中医药局、体育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国家旅游局等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制定医养结合管理和服务规范、城市马拉松办赛指南、汽车露营活动指南、户外徒步组织规范、文化自然遗产保护和利用指南。实施文化旅游精品示范工程、体育医疗康复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意见》要求,国家统计局牵头负责建立完善社会领域产业统计监测制度,在文化、体育、旅游及相关产业分类基础上,加强产业融合发展统计、核算和分析,加强监管优化服务。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