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调研同心全域旅游工作

2017年03月17日13:06 | 来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旅游发展委调研同心全域旅游工作

  3月13号,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主任徐晓平、副主任万学道带领办公室、规划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赴同心调研全域旅游工作。在市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韦州镇、下马关镇、马高庄乡、预旺镇、张家塬乡、同心清真大寺等地,实地调研、查看设计方案、召开座谈,详细了解同心县全域旅游工作情况。

  徐晓平主任指出,同心县是丝绸之路经过之地,更是一个红色旅游之地,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全域旅游大有可为。特别是同心县位于自治区全域旅游“一核两带三廊七板块”战略布局的重要位置上,是清水河廊道核心区,东部乡镇韦州、下马关、预旺、马高庄、张家塬位于古城文化旅游带上,韦州历史文化旅游板块是宁夏东线旅游非常重要的一个板块,东部旅游风景大道“1号旅游公路”途径同心县116公里,对同心县旅游发展具有强大的带动作用。去年以来,同心县委、政府抢抓自治区发展全域旅游机遇,依托丰厚资源禀赋,着眼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领域互动,挖掘潜力,整合资源,精心布局,突出特色,全力发展全域旅游,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徐晓平主任强调,同心县发展全域旅游的意识已经基本形成,要进一步加快东部风景大道旅游驿站建设步伐,为同心县能够进入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奠定良好基础。希望同心县准确把握在全域旅游规划中的地位、战略布局及关键节点,明确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条件,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对接,抢抓历史机遇,为发展县域旅游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要明确工作重点,统筹做好韦州古城文化旅游板块、拓展沿途串接风景带、旅游大项目谋划、旅游宣传等重点工作,坚持产品打造与拓展客源双管齐下,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