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六盘山、贺兰山、沙坡头列入国家旅游发展规划

2017年03月17日13:0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六盘山、贺兰山、沙坡头列入国家旅游发展规划

  2017年是宁夏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国家也对宁夏旅游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记者3月16日获悉,我区六盘山、贺兰山和沙坡头已经列入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务院正式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我区六盘山生态文化旅游区被列入20个国家特色旅游功能区,贺兰山六盘山旅游风景道列入25条国家旅游风景道,中卫沙坡头列入8大类特色旅游目的地。

  对于这样的利好消息,在全区旅游工作会议上,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表示,要大力建设六盘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将其建设成为我国西部重要的山地生态旅游目的地。打造贺兰山六盘山旅游风景道,以国家等级交通线网为基础,加强贺兰山六盘山沿线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和风情小镇、美丽乡村、汽车营地、绿道系统等规划建设,完善游憩与交通服务设施,实施国家旅游风景道示范工程,将贺兰山六盘山旅游风景道打造成为国家品牌化旅游廊道。建设沙坡头特色旅游目的地。依托大漠黄河特色旅游资源,加大沙漠旅游产品开发力度,拉长沙漠旅游产业链,做大做强沙漠旅游产业,进一步扩大宁夏沙漠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沙坡头打造成为国家级特色旅游目的地。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