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多举措发展全域旅游

2017年03月17日14: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按照“产业融合、共建共享”原则,鄂托克旗通过规划引领、完善要素、做强营销、体制创新等多举措发展全域旅游。

一是规划引领,构建旅游新格局。修编《鄂托克旗旅游总体规划》,重点打造阿尔巴斯山区探秘游、清新鄂托克草原游、时尚宜居小镇游、恐龙文化及温泉休闲游、激情毛乌素沙地游五大旅游模块。与此同时,集中建设以农耕文化为主的包日塔拉中心村和以游牧文化为主的乌兰乌素嘎查乡村旅游片区,通过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以线串点,构建大景区全域旅游。

二是完善要素,夯实旅游新基础。推进A级旅游景区建设,增加蒙医疗养、房车露营、民俗体验等休闲度假项目;加快民族饭店升级改造工程、鄂托克饭店和乌兰假日酒店的创建星级饭店工作;提高乡村旅游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今年高标准打造50家农(牧)家乐;在重点旅游沿线设立15块道路指示牌,新建A级旅游厕所10座。

三是做强营销,营造旅游新氛围。加强与银川、榆林等地的交流合作,与乌审旗、前旗对接,打造鄂尔多斯西部“金三角”自驾游线路;参加在广州、北京等地举办的大型旅游博览会和交易会;借助“鄂旗人游鄂旗”、千人篝火露营节等系列活动聚集人气;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建立微导游体系,加强线上线下宣传。

四是体制创新,激发旅游新活力。已筹建旅游投资公司,正在拟定出台支持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乡村旅游示范村(户)奖励办法。强化与旗摄影协会、骑行协会、民间手工艺品协会等合作,组织成立了旅游协会、自驾协会和徒步协会,正在筹建摩托车协会和饭店协会,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自律和品牌营销等方面的作用。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