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鄂尔多斯乌审旗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2017年03月17日15: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3月16日,乌审旗旅游发展大会暨推进鄂尔多斯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统一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旗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任务,并下发《中共乌审旗委 旗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旗委书记吉日嘎拉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党组成员郝伟宣读旗委、政府表彰近年来在旅游产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会上,特邀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副局长刘洪兴莅临指导,会议由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乔允利主持,旗人大、政协及旗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吉日嘎拉图在讲话中说:“乌审旗旅游资源富集、禀赋优异,旅游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具有发展全域旅游的基础和优势。全旗上下要以开展‘全域旅游突破年’为契机,把握大局、凝聚共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重大意义,把乌审旗打造成为民族特色更加鲜明、草原文化更加突出、自然风光更加美丽的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

吉日嘎拉图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推动全旗全域旅游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明确方向,抓住重点,在规划引领、增加投入、产业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宣传营销上下功夫、求突破,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全方位推介,加快把全域旅游打造成为乌审旗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吉日嘎拉图强调,全域旅游涉及面广,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程,全旗各地各部门要着力强化组织保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政策体系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加强考核监督,将其打造成为社会投资的重点、群众消费的热点、经济增长的亮点,沙变金、水变银,让绿色乌审变成“聚宝盆”,人气聚起来、产业旺起来、四季火起来。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全域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国家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四季四景,全域皆景”宜游绿色乌审,把乌审旗打造成为旅游形象独特、产品丰富、业态发达、功能完善、服务优良、品牌知名度高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和历史文化寻踪、民族风情体验、沙漠峡谷探秘、生态草原观光的休闲体验基地。到2020年,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增速高于“十二五”经济平均增速,接待游客突破1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7亿元。

刘洪兴要求,乌审旗是鄂尔多斯市的南大门,是承接陕西、宁夏等地区客源组织功能的桥头堡,是鄂尔多斯多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是鄂尔多斯发展全域旅游的关键力量,乌审旗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要加快综合改革,形成综合产业综合抓的发展合力;二要增加有效供给,进一步提高旅游市场竞争力;三要加强宣传营销,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四要提升公共服务,着力完善“快旅漫游”公共服务体系,进而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实现旅游业发展战略提升。

最后,乔允利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和各旅游企业要切实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全情投入、真抓实干,近期加快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和各项专项规划编制,抓紧启动各个旅游项目建设工作,发挥好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作用,为绿色乌审转型发展新篇章不懈努力。

会上,为全旗15个先进集体和15位先进个人颁奖,并宣读乌审旗受市委、市政府表彰的6项集体荣誉和9项个人奖项获奖名单,进一步发扬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全旗参与旅游业发展的积极性。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基地、中心、项目区主要负责同志,各大旅游企业和旅游示范嘎查(村)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近300多人参加会议。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乌审旗委书记吉日嘎拉图出席会议并讲话
乌审旗委书记吉日嘎拉图出席会议并讲话
乌审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乔允利主持
乌审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乔允利主持
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副局长刘洪兴
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副局长刘洪兴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合影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合影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