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湖北武穴第五届油菜花海垄上行活动精彩上演

2017年03月20日12: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武穴市第五届油菜花海垄上行活动现场
武穴市第五届油菜花海垄上行活动现场

3月19日,“中国油菜看湖北 春来武穴看花海”——湖北省武穴市“相聚金色花海·拥抱绿色武穴”第五届油菜花海垄上行活动精彩上演。据了解,武穴市第五届油菜花海垄上行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

武穴位于长江中下游北岸,素有“三省通衢、入楚门户”之称。武穴是佛教禅宗四祖道信的出生地,拥有风光秀丽的“禅宗圣山”——匡山,是《西游记》成书背景地。油菜花是武穴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年的三、四月份,武穴遍地金黄的油菜花,景色美不胜收。本届武穴市油菜花海垄上行活动以“相聚金色花海·拥抱绿色武穴”为主题,更具亮点和特色:

景点美。油菜是武穴农业的一张名片,早在20世纪70年代武穴市水田油菜闻名全国,赢得“油菜之乡”的美誉。武穴40余万亩油菜,三、四月份时,油菜花竞相开放,遍地金黄,形成花海,蔚为壮观。特别是近年来,武穴结合山峰、梯田、湖水、民舍,精心打造了武穴油菜花海观赏点,形成了一幅幅“有花有山有水有人家”生态乡村画卷,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活动多。在借鉴过去四届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活动更为丰富、更为精彩。主要包括:文艺家武穴采风、媒体精英武穴行、自行车乡村自驾游、乡村舞蹈表演、登山比赛、农产品赶集、武山湖湿地公园慢城游、经济论坛、美丽乡村游、农家乐休闲游、油菜花海百家灶台、百家相亲节、农耕体验等。通过开展“花之趣、花之味、花之展、花之颂、花之媒、花之梦”六个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欣赏武穴油菜花景观的同时,感受武穴风光旖旎的生态旅游、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底蕴深厚的广济文化,感受武穴“禅修圣地、油菜花海、湿地慢城、匡山西游”等旅游品牌的魅力。

保障好。武穴先后成功创建全国乡村休闲农业示范点1家,湖北省高星级农家乐5家,星级酒店3家。目前,全市各个景区景点、各大宾馆酒店以及农家乐都做好了准备,为参与本次活动的新闻媒体朋友和全国各地游客“吃、住、行、游、购、娱”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安全、舒适、优美的赏花观光、旅游休闲环境,让大家在武穴玩的开心,过得舒心。

阵势大。本次赏油菜花海活动邀请了中央、省、黄冈市及鄂赣皖周边县市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100余家主流媒体聚焦武穴,以强大的阵容对本届活动展开全面、立体的宣传报道。同时,还邀请了100多名文艺家来武穴观光采风,充分挖掘武穴文化旅游资源,讲好武穴美丽故事,讴歌武穴经济社会发展新风采。

近年来,武穴市抢抓长江旅游金腰带和大别山旅游圈的发展机遇,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禅修圣地、湿地慢城、油菜花海、匡山西游”等旅游品牌,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5家,2016年游客接待量达19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6.7亿元。

武穴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现代港城、创新强市、城乡一体、生态武穴”建设,以“一支花”撬动武穴全域旅游,推进武穴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展示武穴万众创业、奋勇争先的竞进气魄,创新驱动、升级转型的发展速效,活力奔放、合作包容的开放情怀,城乡一体、绿色生态的美丽景象。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游客在油菜花海中拍照
游客在油菜花海中拍照
武穴油菜花美景
武穴油菜花美景
武穴油菜花美景
武穴油菜花美景
武穴油菜花美景
武穴油菜花美景
武穴油菜花美景
武穴油菜花美景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