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三亚:优先发展智慧旅游与智慧交通领域

2017年03月21日08:1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优先发展智慧旅游与智慧交通领域

三亚借助互联网技术,经过两个五年的规划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成效初显。今天,三亚通过市长专题办公会议讨论明确,下一步,三亚智慧城市建设将向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等领域寻找突破口,将三亚建设成为更高效率的便民城市。

经过前期规划建设,互联网技术已深入三亚的公共服务、海鲜排档监管、政务资源公共平台、智慧旅游、数字食安系统等领域开展服务。当前三亚在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是,由于各自为政、相互隔离的建设方式,导致许多部门的业务系统呈现信息孤岛的现象,也存在着重复建设的问题。

下一步,三亚将着力破除上述难题,打造智慧政务、城市服务和智慧产业三大板块,提升市民信息化建设获得感。

据了解,三亚智慧城市建设将优先从智慧旅游和智慧交通方面突破,一是改造旅游传统行业,深入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建立反馈机制,让“哪里好玩”“人多不多”“哪里好吃”“价格如何”等游客需求得到极大的满足;二是完善智慧交通建设,除了保留现有“交通一卡通”形式外,将在公交出行、停车交费等方面,启动手机支付等新的解决方案。(记者孙婧)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