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吴忠旅游推介会在大连市举行

2017年03月21日14:24 | 来源:吴忠旅游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吴忠旅游推介会在大连市举行

3月20日,宁夏吴忠市在大连市举办旅游推介会,通过旅游宣传推介平台,深化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吴忠市地处西北内陆,宁夏平原精华地段,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沿黄带”文化旅游,既有黄河大漠、平原湿地、高山峡谷、戈壁草原等自然景观,又有古长城、古城堡、古渠首、古寺庙、古塔群等众多历史文化遗迹。

同时,吴忠市又是中国回族之乡、清真美食之乡。回乡风情浓郁,回族山花、器乐、服饰、医药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清真小吃美名远扬,荣获“中华名小吃”称号的清真菜已有20多道,独具特色的手抓羊肉、白水鸡、炒糊饽是3大传统风味小吃,值得游客一一品尝。

此外,吴忠市现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11处,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国家湿地公园3处,国家自然保护区两处,国家水利风景区1处,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两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此次推介会将进一步开拓旅游市场,促进我市游客到神奇宁夏、回乡吴忠感受宁静之旅。

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拥有古老悠久的黄河文明,区位、农业、能源、旅游等方面相对优势明显,素有“塞上江南”、“中国生态盆景”之美誉。

宁夏地处祖国版图的中轴线,黄河上游,海拔不高不低,气候不冷不热,面积6.64万平方公里,辖5个地级市,人口667万,其中回族人口占36%,是中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

宁夏旅游资源丰富,可用“三文一景”(黄河文化、西夏文化、回族文化、贺兰山东麓塞上江南景观)、“三山一河”(贺兰山、六盘山、罗山、黄河)、“三黄一园”(黄河大峡谷、中华黄河坛、中华黄河楼、中华回乡文化园)、“三沙一陵”(沙湖、沙坡头、黄沙古渡、西夏王陵)、“三古一城”(古长城、古塔群、古水洞沟、镇北堡影视城)等来概括,现有A级景区三十多处,其中5A级景区3处(沙湖、沙坡头、镇北堡影视城),有“宁夏归来不看沙”之说,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民族风情吸引着众多中外游客纷至沓来。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