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公园成荒园让市民叹息 管理方:因施工进度未养护

2017年03月22日08:3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园成荒园 市民皆叹息

  从市民能够进入公园算起,今年已是通州区台湖镇东石公园开放的第四个年头了,然而公园虽呈开放状态,却因施工尚未完成和无人管理变得越来越荒凉,游人大呼可惜。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北侧已荒废,草坪栈道甚至存在大片烧焦痕迹,而南侧区域虽设施齐全,却垃圾遍地。公园所属的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已有计划整顿南侧竣工区域,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即可整顿完毕。

  公园连年荒废

  台湖镇东石公园位于通州区通马公路与通惠河灌渠之间,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公园附近立有“施工区域危险,禁止外来车辆、行人进入”的牌子,但公园内还是会有少许游人。

  公园北侧许多设施还未完工,一些小山坡上长出的荒草已没过了脚脖子。建有足球场、网球场、儿童乐园等配套设施的南侧则稍稍有些人气,只不过这里遍地垃圾,塑料袋、卫生纸,甚至是尿不湿也出现在草丛间。公园内的河渠也早已干涸。

  常来遛弯的王女士说,公园是在2013年开始有市民进入的,“开始还挺干净的,河道里也都有水,道路两边有花,但是由于无人管理,这公园是一年不如一年。”

  栈道与草坪皆被烧毁

  记者在公园北侧注意到,一些林间栈道已被损坏,甚至还有烧焦痕迹(如图),大面积的草坪也变为焦土。这些都令游人大呼可惜。“也许是有人随手扔个烟头,就燎起了一大片荒草。其实就算没人管理,如果大家都爱惜一些,这个公园也不会这么荒凉。”也有一些游人认为,烧荒是有人故意为之。

  记者在园区内遇见两名正在清理枯木的工人,他们自称是公园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目前只负责看管园区内的仓库,顺便排查安全隐患。对于大面积的焦土和被损坏的栈道,工作人员称并非园林工人所为,“由于无人看管,有些游客可能并不注意这些。前阵子游客点着了栈道,我们打了119,消防队员给扑灭的。”记者询问为何公园荒废四年,二人表示刚刚入职,并不知情。

  管理方:已有整顿计划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东石公园的施工方北京星湖投资开发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项目已经施工完毕,但由于公园北侧还有一些建筑物尚未清除,项目便搁置了下来。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东石公园所属的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管委会,其工作人员称,东石公园的问题管委会早有考虑。“由于南北两边的施工进度不同,我们一直无法接手整个公园,也就没能完成养护工作。不过今年我们已有计划,希望将南侧建成区域围挡起来,然后逐步由物业公司接手,安排保安入驻,巡查管理,也会安排保洁日常清扫、捡拾垃圾,希望能给周边的老百姓创造个好的环境。”对于完成该计划的具体时间,工作人员称,招标需要固定的时间流程,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东石公园南侧区域可完成整顿,正式向游人开放。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田杰雄 文并摄

  线索:马先生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