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花花期提前一周 北京上千平方米花园已超200个

2017年03月22日09:0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千平方米的花园已超200个

  天气渐暖,又到了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全市将推出206个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赏花片区,方便市民春日出游。

  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春季气温比往年偏高,春花花期相较往年提前了一周,山桃、玉兰、迎春等早春花卉已经团簇枝头。此次推出的206个赏花片区覆盖全市15个区,市民可以就近赏花。

  在明城墙遗址公园内,50多个品种、近千株梅花已经陆续开放。喜欢玉兰的朋友可以去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玉兰花苑观赏,那儿是北京规模最大的玉兰观赏园,种植着5000余株不同品种的玉兰,从3月中下旬到4月下旬次第开放,美不胜收。在北京植物园里,游客可以在4.2万平方米的区域集中欣赏到60多个品种桃花,是国内展示桃花品种最多的专类园。4月中旬开始,中山公园的1000多株牡丹将大放异彩。

  在距离市区最近的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内,迎春、山桃、山杏、二月兰等30多种春花沿登山大路至山顶依次怒放。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里,漫山春花绵延不断。从3月下旬开始,延庆八达岭长城景区200万平方米的山桃花和山杏花将簇拥长城。更多的春季踏青赏花活动信息,可以随时关注北京园林绿化政务网(www.bjyl.gov.cn)、北京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官方网站(www.bjgyfjq.com)及微博、微信。(记者孙文文)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