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花开四季 季季精彩 伊金霍洛构建“全时旅游”新格局

2017年03月22日14: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刚过去的2016年,注定是伊金霍洛旗旅游热闹、激荡、厚积的一年:全年接待游客280.3万人次,同比增长23.2%,其中过夜游客116.2万人次,同比增长36.5%;旅游收入实现32.3亿元,同比增长27.9%。首次3年实现20%以上的增长。旅游业的破题起势无疑让全旗上下在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2017年春天更加期待新一轮的发展高潮。

2017年,伊金霍洛旗紧紧抓住国家、自治区支持全域旅游发展、大众追求高品质生活和旅游消费升级的重大机遇,依托良好的生态条件、文化资源、产业基础和市场空间,全力推进景点游向全域游、一季游向四季游、动态游向静态游、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构建“全时旅游”新格局。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伊金霍洛鲜明的季节特色催生出许多独特的景致与游憩方式,而丰富的四季旅游节庆节事活动自然就成为了旅游热潮的引爆点。故而通过整合资源和创意设计,精心挑选了能够彰显伊金霍洛旗厚重历史、文化底蕴、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名胜古迹等魅力特色的旅游体验活动,培育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冰雪旅游、会展旅游、研学旅游等六大“旅游+”热点业态,形成“浓情民族文化游、闲情田园山水游、奇情户外生态游、激情冬日冰雪游、热情商务会展游、纵情体育文化游 ”六大专项旅游节庆活动产品,打造“民俗风情体验走廊、都市风光休闲带、近郊生态休憩圈”三大旅游高地,构建都市与乡村对话、文化与山水相伴的大伊金霍洛旅游愿景圈。

依托A级景区打造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大旅游节庆品牌活动。蒙古源流圣火文化节、鄂尔多斯婚礼文化节、乌兰活佛府米拉祈福节、红海子湿地踏青节、探秘自然徒步活动、伊金霍洛第二届乡村旅游季、纯血马速度赛、2017鄂尔多斯国际驭马节、2017中国户外大会、2017劲旅景区峰会、万州滑雪冰雪节、马奶湖冬捕开渔节等26大项节庆活动等您来参与。旅游节庆俨然已成为城市的名片,旅游的盛事,百姓的节日。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