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锡林郭勒盟 “现代畜牧业+旅游业”让发展更有后劲

2017年03月22日14: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万平方米的园区建筑面积,20亿元总投资,1万只羊的日屠宰加工能力、10万头牛的年屠宰加工量,国际标准化的牛羊屠宰、分割、加工生产线,5万吨级世界水准的智能化冷库……伴着机器的轰鸣声,记者一行走进锡林浩特市大庄园牛羊肉产业示范园,以游客的身份体验着“生态、健康、营养、安全”的现代畜牧业文化。

为贯彻落实全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推进锡林浩特市现代农牧业、工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锡林浩特市大庄园牛羊肉产业示范园深入探索“旅游+”经营生产模式,标志着锡林郭勒盟现代畜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迈出了创新改革发展的步伐。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牢固树立并自觉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保护草原生态为前提,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建设成我国中高端生态畜产品之都。锡林浩特市大庄园牛羊肉产业示范园,是盟委、行署重点支持的现代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由黑龙江大庄园实业集团投资建设,依托锡林郭勒盟优质天然的畜牧业资源,建设全国牛羊肉产业示范园项目,拟打造锡林郭勒牛羊肉高端品牌,是黑龙江大庄园实业集团向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的重点项目。

如今,该公司将产业发展与旅游业充分结合,今年计划在园区内,设置专供游客参观的廊道、游览车及旅游厕所、残疾人通道等基础服务设施,并在继续完善相关旅游服务设施的基础上拟申报国家A级旅游景区。大庄园通过景区打造延伸产业链条,以旅游的方式让游客和广大市民了解生产的全过程,扩大企业品牌效应。

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大庄园集团作为国家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品牌优势明显,利用自己的品牌效益吸引游客,通过“旅游”建立起与消费者的信任平台,将企业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是一种新型现代工业旅游发展模式和旅游消费形态,是实现“旅游+工业”的双赢模式。旅游部门将积极协助指导企业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开展A级景区创建工作。

“新型工业+旅游业”深度融合模式,不仅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一二三产转型升级,也必将推动锡林浩特市乃至锡林郭勒全盟畜牧业向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期待全国首个AAAA级牛羊肉加工产业食品工业游园区的建成,让消费者在游玩间改变对畜牧屠宰加工企业污染与缺乏环保的普遍认识,让龙头企业的产业发展靠着锡林郭勒旅游的金字招牌后劲儿更足。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