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传统村落完成旅游设施改造

2017年03月23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统村落完成旅游设施改造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委获悉,目前全市24个传统村落已全部完成基础设施改造的“五个一”工程,包括一本开发建议书、一本地图折页、一个移动式咨询站、一个生态厕所和一个免费WiFi站。

  在门头沟区斋堂镇的灵水村,广场上一间可移动的小木屋里聚集着几位游客。“先来这儿转一圈儿,就知道村子里哪儿好玩,哪儿不能错过了。”墙上挂着村落的游览图,架子上摆放着文艺清新的手绘地图和村落的故事册,在这儿可以向工作人员咨询古村落的游览特色,也可以歇个脚“蹭”个网,享用免费WiFi。

  传统村落实现改造升级之外,本市还将创建100个旅游休闲村镇,建设3000公里休闲步道。据介绍,目前本市已制定完成旅游特色村镇创建方案和认定标准,10个远郊区建设完成旅游休闲步道500余公里。(记者 陈雪柠)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