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年海口计划新改建旅游厕所第三卫生间28座

2017年03月24日13:0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23日下午,海口召开2017年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提升工作推进会,部署年度“厕所革命”任务。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海口将计划建设旅游厕所40座,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第三卫生间28座,在争取国家旅游局和海南省政府给予专项补助的基础上,还将从市财政安排500万元用于旅游厕所建设奖补。

据悉,自2015年国家旅游局启动“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厕所革命”正由景点景区厕所扩展到全社会,遍及城市乡村,成为海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一个亮点。截至目前,海口已建成旅游厕所148座并投入使用,累计投资达5919万元,其中2016年新建、改建旅游厕所83座,完成投资3632万元,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一,“三年建设110座旅游厕所计划”已提前一年超额完成,2015、2016连续两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厕所革命”先进市。

2017年,海口旅游厕所建设工作的基本原则将是查漏补缺,争取超额超量完成旅游厕所新建、改建、扩建任务,推动全市旅游厕所全覆盖。全市将计划建设旅游厕所40座,其中新建13座、改扩建27座,主要集中在旅游景区、机场、车站、码头及公园等。作为海口“厕所革命”工作亮点的第三卫生间,2017年计划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第三卫生间28座,其中新建18座,改建10座,并健全高效畅通的厕所管理机制。

此外,2017年海口还将以“强化后期管理、提供便捷服务”为重点,持续推进旅游厕所开放联盟,重点推进临街、临景区社会服务单位厕所免费向公众开放,争取到年底,加入厕所开放联盟单位数量达200家。

会议结束后,还组织前往海口火山口公园,参观新落成的第三卫生间,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内的第三卫生间采用了独特的火山地区建筑风格,并按照国家旅游局关于第三卫间建设标准设置,有无障碍坐便器、儿童小便位、高矮不同的洗手台、婴儿护理台、儿童安全座椅、安全抓杆和呼叫器等,可有效解决特殊人群的如厕需求。

海口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火山口园区内的第三卫生间是海口旅游景区的首个第三卫生间,将于本周末面向公众开放,投入使用。(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钟礼元 覃曼)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