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银川市西夏区获西北地区“十大旅游潜力县

2017年03月24日13:16 | 来源:银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川市西夏区获西北地区“十大旅游潜力县

  3月23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中国西北旅游协作区、百度地图联合发布《2016西北县域旅游发展研究报告》及“2016西北地区旅游百强县域排行榜”。其中,西夏区荣获西北地区“十大旅游潜力县(区)”称号,成为我市唯一入榜县(区)。

  据了解,《2016西北县域旅游发展研究报告》以更全面的视角深入研究了西北地区全域旅游的发展现状,并首次以“宏观结合微观”的模式整体性评估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估体系由市场竞争表现、旅游发展潜力、县域综合环境三部分构成,涵盖了西北地区县域旅游业的业绩、内部驱动力、资源协调等方面的综合分析。同时,评估体系反映了西北地区县域旅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发展潜力。

  10家A级以上景区、24家各具特色的葡萄酒庄、34家农家乐,立足于生态和旅游资源及厚重的文化底蕴,让西夏区的旅游发展站在了高起点上。近年来,西夏区探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把握“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理念,多点开花,穿珠成链,先后组织举办了首届丝路美食节、农家乐特色美食大赛、网络达人游西夏、冬游季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促进了西夏区旅游“吃住行游娱购”六大元素特色化、优势化、规模化发展。

  下一步,西夏区将坚持全域景区化、景区特色化、镇村景点化、配套景观化、景区要素完备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六化”,突出规划引领,坚持项目带动,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文化行业管理,全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廊、十大组团、十大街区”的空间发展格局,形成处处是景点、全城是景观、满眼是风景的优秀旅游目的地。(记者 肖梦琪)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