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公布熊猫馆设计方案

2017年03月27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哥本哈根3月26日电  (记者石寿河)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26日公布了该园筹备中的熊猫馆设计方案。预计熊猫馆将在2018年底前落成,供来自中国的两只大熊猫居住。

  根据设计方案,熊猫馆主体部分呈圆形,占地2450平方米,内部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图案分为“阴”“阳”两部分。馆舍根据熊猫栖息地的特点设计成山地造型,方便熊猫攀爬;四周由玻璃幕墙围起,游客可绕馆在任意角度欣赏,也可以沿坡道上到二层参观。

  据介绍,哥本哈根动物园多年前就与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合作,开展大熊猫的研究保护工作。为了更好地熟悉熊猫的生活习性,哥本哈根动物园近年经常派工作人员到成都的熊猫基地接受培训。

  有着158年历史的哥本哈根动物园是欧洲最古老的动物园之一,在丹麦这个人口只有570万的国家,该园每年游客访问量高达150万人次,是哥本哈根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7日 22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