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深圳坪山打造“岭南风情文化小镇”

2017年03月27日08:4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坪山打造“岭南风情文化小镇”

作为行政区元年的一件大事,今年深圳坪山区要在辖区六个街道实施 “示范路”、“特色街”工程,具体如何打造和实施?近日,深圳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调研龙田街道时指出,要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实现城区面貌的根本性转变以及业态的重塑,尤其龙田街道提出了“岭南风情文化小镇”概念,要真正将“岭南风情文化小镇”打造成坪山区文化商业休闲品牌。

据介绍,龙田街道通过概念设计,提出将盘龙路进行整体包装提升,按照岭南风情小镇的模式,对盘龙路进行升级改造,打造成具有浓郁岭南文化风情特色,集商业、休闲、娱乐、文化为一体的特色街。吕玉印高度肯定了龙田街道盘龙路“岭南风情文化商业小镇”的设计思路,要求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同时也要高水平运营。

据了解,坪山区今年将在辖区六个街道打造“示范路”、“特色街”等,有着更深层次的思考。一方面要通过“示范路”、“特色街”的打造,对整体环境进行提升,摆脱以往“郊区”的惯性思维;同时,“示范路”、“特色街”的打造也是东部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坪山希望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实现城区面貌的根本性转变以及业态的重新整理,增强对高素质人才的吸引力。(记者 谷少传)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