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取消旅游定点购物 出台“史上最严”措施整治市场秩序

2017年03月27日11:3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取消旅游定点购物 出台“史上最严”措施整治市场秩序

  人民网昆明3月27日电 (杨文明、徐前、李发兴)“取消旅游定点购物,严禁变相安排和诱导购物,实行新的旅游标准合同……”3月27日,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旅发委主任余繁在会上发布了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22条。

  此次发布的22条整治措施,涉及旅游购物管理、旅行社管理、导游管理、景区景点管理、监管机制、旅游协会改革和政府履职七个方面,将于2017年4月15日起施行。

  “针对旅游购物‘高定价、高回扣’等问题,以最彻底的措施斩断灰色利益链条。”余繁表示,取消旅游定点购物,将所有旅游购物企业纳入社会普遍商品零售企业进行统一监管;严禁变相安排和诱导购物,防止购物商店与旅行社和司陪人员之间形成新的灰色利益链条,严厉打击购物商店针对旅游者各类欺诈行为。

  3月7日,2017年两会期间,在云南代表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新任云南省长阮成发在回应记者的提问时说:“我承诺本月出台史上最严的治理措施,治理云南旅游乱象。”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