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10强出炉,宁夏导游上榜

2017年03月27日13:37 | 来源:宁夏旅游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10强出炉,宁夏导游上榜

  3月24日,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进入第五天,经过两天“30进10淘汰赛”的激烈比赛。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10强名单正式出炉,宁夏导游范城荣登10强,成为西北地区唯一进入十强的选手。

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10强

  63名导游作为80多万导游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在过去五天的比赛中,一股导游行业的学习之风,从黄山脚下刮起。增加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践行文明旅游不仅成为63名选手的共识,也凝聚成导游行业中的一股清流,他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选手们的心理素质、临场发挥、礼节礼仪等得到充分展示。

  “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正如本次大赛的主题所言,决赛环节的所有考核全部围绕导游职业本身来展开。在此基础上,国家旅游局进一步把此次比赛的考核目标明确为“一素养、一水平、四能力”。其中,“一素养,即职业素养;“一水平”,即综合知识的储备水平;“四能力”,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文明旅游的引导能力。

比赛现场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