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导游精英齐聚宁夏,首届中国导游职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03月27日13:39 | 来源:宁夏旅游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导游精英齐聚宁夏,首届中国导游职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现场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首届中国导游职业发展论坛于3月25日在美丽的塞上江南——宁夏银川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宁夏旅游协会、宁夏导游行业协会、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发起,联合丝路沿线各省、市、自治区导游行业协会(分会)共同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河北、山东、四川、重庆、湖北、吉林、福建、山西、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17个省市自治区导游行业组织负责人和国家高级导游员、名导师资库成员以及来自全国、全区优秀导游员共400余人参加论坛。

自治区民间组织管理局调研员尤建清致辞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行业监督管理处处长田军致辞

  国家旅游局《关于深化导游体制改革加强导游队伍建设的意见》下发后,导游未来的发展方向已成为旅游界和社会关心热议的话题。本次论坛以“若有光芒,必有远方”为主题,以促进旅游改革创新和旅游人才的交流,加强国内导游行业组织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传播行业正能量为宗旨。以导游体质改革与旅游服务创新为主线,围绕导游体制改革、导游网络平台的运用、导游培训工作、自由执业试点城市经验分享、导游服务创新等导游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是全国导游员的一次盛会,开辟了全国导游员共襄盛举的先河。论坛同时发起成立“中国丝绸之路导游行业组织联盟”倡议,中国导游职业发展论坛将常态化轮值举办。

宁夏导游行业协会师资库导师、顾问聘书颁发仪式

  2016年,宁夏成为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宁夏旅游进入全面发展的历史时期。“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资源”,宁夏更是需要培养一支积极向上、业务精湛、执业规范的高素质导游队伍。论坛的举办为提升宁夏旅游服务‘软实力’提供宝贵经验,为全面建成全域旅游示范省区贡献力量。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