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呼和浩特赛罕区“旅游+”战略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

2017年03月27日14: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日前,从赛罕区政府了解到,今年,赛罕区将积极促进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据了解,2017年,赛罕区将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等,以及呼包鄂协同发展和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首府行政中心区优势,着眼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和智慧旅游,实施“旅游+”战略,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水平经营、全方位推介,打造赛罕区旅游“两园两区三带”新地标。启动赛罕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促进旅游业与设施农业、休闲观光等产业融合发展。

加快推进石人湾湿地生态保护区和八拜湖湿地公园等生态、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赛罕区将依托石人湾周边丘陵、草地、河流、林地等天然优美的自然环境,投资12.06亿元建设26.3平方公里的湿地景观,恢复和提升湿地生态系统整体功能。在保护湿地、涵养水源的基础上,依托现有的水环境和周边天然林,投资52亿元加快建设八拜湖湿地生态公园,打造首府东南部净化空气的天然“绿肺”。同时,赛罕区还将在102省道沿线高标准规划建设农博园和旅游博览园等特色主题旅游项目,让游客参与、体验,达到“引进来、留下来、带出去”的效果。打造首府乃至西北地区知名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

围绕工业园区、农业园区、旅游景区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赛罕区还将大力发展民宿旅游和农家乐。据悉,今年,赛罕区将制定实施相关扶持政策,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两个,发展各类采摘园、休闲农庄和农家乐15家,累计达到50家以上,年接待能力突破200万人(次),促进旅游业、设施农业、休闲观光等产业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真正把赛罕区打造成首府乃至西北地区知名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从而培育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司远(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