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西运城第二届“花之海·俏运城”美丽乡村游开幕

2017年03月27日16: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3月26日,以“春之情、花之俏、园之爱、趣之乐”为主题的 “花之海·俏运城”第二届美丽乡村游活动在盐湖区陶村镇桃花岭启动,拉开运城市美丽乡村游系列活动帷幕。运城市委书记王宇燕,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振亮,山西省旅游委副主任王琳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旅游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出席启动仪式。 

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发展,提出了建设文化旅游名市的战略目标,在精准营销、提升服务、策划活动方面持续发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进展。去年以来,依托我市农业发达、春来万亩花开的资源优势,按照‘旅游兴农、农业促旅’和打造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成功举办了首届‘花之海·俏运城’美丽乡村游活动,极大地繁荣了农村经济,带动了群众致富,引爆了旅游人气,全年接待游客5324.76万人次,同比增长31.84%,旅游总收入达到434.39亿元,同比增长32.89%。我市将继续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把这一乡村旅游品牌越办越火、越擦越亮,充分展示我市开放包容、亮丽和谐的青春风采,吸引八方宾朋赏花看景、休闲娱乐,聚集四海客商投资兴业、携手共赢,让运城真正成为风景如画的田园、游客驻足的家园、客商投资的乐园。”

本次开幕式活动,除设在盐湖区陶村镇桃花岭的主会场外,还设有3个分会场。即大禹古镇古庙会分会场、三路里镇油菜花分会场、泓芝驿镇梨花分会场。在主会场桃花岭桃林掩映的乡间小道边,“花海”摄影展风姿,桃花运相亲、儿童游戏、桃树认养,美食街,河东巧姐工艺展等活动热烈开展。

据悉,从3月份到7月份,运城全市13个县(市、区)的赏花活动将各具特色,由桃花、杏花、山楂花、梨花、菊花、牡丹花、荷花、枣花、苹果花等各个品种组成的500万亩花海,万紫千红、次第开放。

各县市区同时举办摄影展、书画节等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既赏心悦目,又充满趣味。游客不仅可以赏万亩桃花,而且可以参与亲子健康、田园休闲、文化娱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可以吃农家饭,品农家美食,买农副产品,农资农机交易。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出席领导嘉宾
出席领导嘉宾
绛州木版年画
绛州木版年画
美食街
美食街
(责编:司远(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