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将问责不敢管、管不好旅游的州市政府“一把手”

2017年03月2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李发兴 摄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李发兴 摄

  人民网昆明3月27日电“针对目前各级政府在旅游市场监管中存在的‘不愿管、不敢管,管不了、管不好’等责任不落实的情况,我们以最严肃的措施推动地方政府履职到位。”在3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旅发委主任余繁说。将州市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是云南“史上最严厉举措”整治旅游市场举措的重要内容。据悉,对在旅游综合监管考核评价中连续3次处于末位的州市,对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问责。

  余繁介绍,云南将强化旅游市场属地监管责任,州、市政府主要领导为旅游市场监管第一责任人,并将旅游市场监管纳入年度综合考评内容,对市场监管不力,发生恶性旅游事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同时建立旅游综合监管考核评价制度,每季度对州市进行量化考评;季度综合考评连续3次处于后3位的,对州、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连续3次处于末位的,对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问责。

  与此同时,针对旅游行业协会职能偏弱、自律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云南将从三个方面推动旅游协会改革。一是推动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完全脱钩,行业主管部门支持行业协会发展,并进行指导、监督,行业协会依照法规和章程进行自我管理;二是强化行业协会职能,在行业主管部门的委托下,承担标准制定、等级评定、从业人员培训、考核考评等自律监管职能;三是建立健全行业协会运行机制,保障协会组织有效运转。(杨文明、徐前、李发兴)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