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福建建宁打造乡村游新模式:公益搭台 经济唱戏

2017年03月28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福建建宁打造乡村游新模式:公益搭台 经济唱戏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冯亚涛)随着发令枪响起,近千名选手伴随着“漫天花雨”冲出起点,以激情与活力奔向自己心中的终点。28日,“悠然三明四季行”建宁花海跑暨“福源建?乐享森林”嘉年华活动在建宁县溪口镇枫源桃梨园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三明市旅游局、建宁县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为提升参赛者体验,主办方精心策划了“漫天花雨”、现场彩绘迎笑脸、美好愿望手印墙、厉害了我的墙兄、花海寻宝、现场爱心植树、特色节目表演等活动。沿途乡村田园春意盎然、风光如画,大家共同在优美的赛道上你追我赶,嫣然一副动感的花海图画。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建宁花海跑以“乡村旅游+绿色公益+体育运动+特色农业”的模式,充分利用建宁县内良好的农业资源,将传统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通过“跑步+赏花”的形式,让游客全方位感受绿色、拥抱绿色,享受绿色。该活动围绕“建设全域赏花地”、“打造全国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坚持景区游、乡村游两轮驱动,通过把农田、果园变成景区,大力推进旅游发展空间向乡村拓展、旅游配套设施向乡村延伸、旅游客源向乡村分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拉动建宁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悉,建宁县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基于探索公益事业推动绿色发展的县域可持续发展新模式达成合作,双方将在生态建设、自然保护、生态旅游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影响和推动全社会参与中国自然保护公益事业。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