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乌海市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2017年03月2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日前,从乌海市旅游体育局了解到,2016年,乌海市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60座,旅游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通道、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

随着游客大量增多,乌海市不断加大旅游厕所建设力度,并将厕所建管工作与全域旅游、全市创城工作同步推进。在国家4A级景区阳光田宇农庄,新建的旅游厕所外形以田园风格为主,与周围的葡萄田、红酒庄等景观相融相衬;内部设计简洁、卫生、实用,还特别注重使用者的体验,加设母婴室等细节颇为人性化。

同时,乌海市不断加强旅游厕所的管理,每座厕所均设专人负责管理,建立制度、注重细节、多方面提升服务水平,并在厕所内外张贴海报,倡议游客文明如厕、文明旅游。

在乌海湖等景区醒目位置,如厕引导标识的设置让游人一目了然。新建和改造后的厕所最大限度地体现了人文关怀,增设残疾人厕位、“第三厕所”,厕所外增加休息椅。

今后,乌海市将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旅游厕所“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的原则,积极探索旅游厕所管理模式,多渠道筹集旅游厕所建设资金,用三年时间新建、改建旅游景区,旅游交通沿线和旅游集散地厕所200座,完善上下水设施,实行粪便无害化处理。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司远(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