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南方航空与美国航空战略合作

2017年03月29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天下午,中国南方航空与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已在广州正式签署《框架协议》《股份认购协议》及系列商务合作协议,美航将向南航投资2亿美元,用于认购南航拟增发的H股股份。双方以此为起点,建立两大大型航空公司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南航集团董事长王昌顺表示,中国南方航空和美国航空的合作,是南航集团着眼于服务中美关系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探索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此次合作将对亚太乃至世界航空业的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美航总裁艾罗德表示,美航与南航分别是世界最大和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双方网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的合作有利于从商务到休闲旅游等各个细分市场,将为每天数百万搭乘两个公司航班出行的旅客带来更大的便利。双方将实现在整个中美市场上的相互支持,包括双方实施代码共享合作,将航线网络延伸至中国和美国境内更多的城市,为旅客提供更加完善的网络通达性以及更加多样化的旅行选择。(记者李刚)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