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安阳市旅游局精品旅游线路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2017年03月2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评选“安阳精品旅游线路”、创作“安阳旅游宣传口号”、谈谈“爱上安阳的理由”……为充分展示古都安阳的山水人文自然风貌,全力提升安阳文化旅游知名度,安阳市旅游局从2016年9月12日起至10月21日推出了系列活动,近日,评选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据了解,“安阳精品旅游线路”系列评选活动共分安阳精品旅游线路评选、安阳旅游宣传口号征集和“爱上安阳的理由”互动评选三部分。活动自2016年9月12日正式启动以来,多家媒体参与报道。活动全程点击阅读达到千万人次,上百万人次参与此次评选投稿,征集作品3万余条。

经过几个月网络投票初选、专家投票复评等环节,“安阳精品旅游线路”最终评选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2条特别推荐线路。

精品旅游线路:经典游: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  山水游:太行大峡谷—太行屋脊—红旗渠;  文化游:殷墟—羑里城—岳飞庙—马氏庄园;  红色游:红旗渠—谷文昌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马氏庄园

特别推荐线路:休闲游:太行大峡谷—万泉湖—梦幻谷—小南海; 深度游: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羑里城—岳飞庙—马氏庄园

“‘大红殷’脱颖而出,也是在意料之中,大指太行大峡谷,红指红旗渠,殷就是殷墟。谐音‘大红鹰’,也寓意我市的旅游更加红火,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安阳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

参与此次投票的业内人士说,一条旅游线路能不能称之为精品线路,主要有三个判断依据:一是主题明确、形象鲜明,典型代表性强;二是社会认知、游客认可,市场影响力强;三是交通连贯、线路通达,适游可游性强;四是穿越区域,能够实现资源、市场、品牌共创共享,能够影响、带动和辐射多个县区,在旅游产业中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此次公开征集,旨在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从而让海内外游客更形象、更直观、更便捷地感知、体验、记忆安阳。此次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江苏、四川、河南、湖南等多个省市的广大游客参与,活动期间,收到有效投稿1万6千条,见仁见智地写出安阳旅游的百般魅力。

投稿截止后,市旅游局邀请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认真讨论与评审,最终确定安阳旅游宣传口号征集活动结果:一等奖空缺、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

二等奖获奖作品为“观景太行,问古安阳”、“鼎立安阳,字载天下”、“太行山水之魂,华夏文化之根”;  三等奖获奖作品为“逐鹿中原,问鼎安阳”、“安阳,一个‘鼎’好的地方”、“片甲刻万古,周易释千秋”、“梦寻老家河南,情定厚重安阳”、“殷商帝都,山水安阳”、“华夏文明,从安阳开‘史’”、“中华文字之源,太行山水经典”、“品味安阳,感知中国?”、“文字最早,安阳‘鼎’好”、“文明看东方,古都游安阳”。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