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疆迎来户外活动旺季 需警惕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2017年03月30日08: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冰川的冷峻、森林的缠绵、峡谷的空阔、大漠的荒凉……憋了一个冬天后,随着气温回暖、冰雪消融,有“户外爱好者乐园”美誉的新疆正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和探险家驻足。

新疆山友救援队提示,春季气温逐渐升高,新疆冰雪大量融化,有可能会引发洪水、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需避开可能发生灾害区域,并准备好风险应急预案,以免出现意外情况。

此外,参加户外活动的人员一定要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出行线路,跟随有资质的领队和信得过的团队,同时针对出行线路准备适合的装备,全程购买户外专业保险。

新疆拥有草原、沙漠、森林、冰川等丰富多彩的地形地貌,是中国户外徒步线路最丰富的省区之一,每年吸引着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爱好者徒步、旅行和探险。(记者蔡国栋、尚升)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