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库伦旗叫响“五名品牌”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2017年03月30日14: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年,库伦旗围绕通辽市“东北看草原、自驾游通辽”品牌建设,依托寺庙、沙地、湿地、山地、河流等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紧盯东北、华北区域性消费大市场,叫响名寺、名沙、名食、名舞、名药“五名品牌”。

“名寺”,即库伦三大寺,全面启动三大寺文化旅游产业园一期工程,请名家写故事,请名导作解说,加快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步伐;“名沙”即银沙湾景区,进一步完善景区管理体制,调整项目规划,强化配套设施,与嘎海山水库、通用机场形成“海陆空”的旅游格局;“名食”,即库伦特色美食,以荞麦面、水库鱼、牛肉干、奶制品为主,让游客品遍库伦美食;“名舞”,即蒙古族安代舞,创编《安代传奇》舞台精品蒙古剧和大型户外实景舞剧,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名药”,即库伦蒙药,加快全国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步伐,在三大寺、银沙湾景区和库伦旗蒙医医院建设蒙医药养生体验馆3个。推进“全景、全时、全业、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逐步把库伦旗打造成为处处是旅游景点的“全景”景区,一年四季都有旅游体验项目的“全时”景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全业”景区,农牧民和游客全面参与的“全民”景区。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司远(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