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太仆寺旗旅游扶贫拉动1200余人就业

2017年03月30日14: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去年,太仆寺旗不断创新思路,通过实施旅游“5个+”扶贫模式,积极带动农牧民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直接间接拉动就业1200余人,带动建档立卡户45户,农牧民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

结合“全国脱贫攻坚示范旗”建设,制定了《太仆寺旗建设全国脱贫攻坚示范旗旅游业发展实施方案(2016—2020年)》,明确旅游扶贫目标、任务、措施,同时,完成后瓦窑嘎查、边墙村等5个嘎查(村)乡村旅游发展规划。

不断完善“公司+农户”发展模式,大力发挥“公司+农户”在规模、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推进176庄园生态休闲旅游村建设,带动胜利村及周边村200余人就业。

着力提升“景区+牧户”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景区(点)在建设及运营过程中对增加牧民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内在潜力。去年以来,通过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建设运营,带动周边嘎查牧民500余人从事旅游经营服务,人均增收2000—3000元。

积极探索“能人+农户”发展模式,鼓励有一定经济基础、经验丰富的村书记(主任)投身乡村旅游建设。去年,通过能人带动,发展边墙、乔家营子乡村旅游示范村2处。

大力鼓励旅游资源禀赋、交通条件等较好的嘎查(村)采取“农户+农户”模式,积极自主发展乡村旅游,实现脱贫致富。去年,充分利用红旗镇新合村优良的自然环境、区位交通和17幢“欧式小别墅”的优势条件,发展乡村旅游接待户近10户。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司远(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