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贵州草海建设生态湿地

2017年03月31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张明月)“匠心绽放,还草海一片碧波荡漾”活动近日在贵州草海北岸集雨区面山植被恢复工程施工现场举行。该项目施工方中外园林公司计划在2个月之内,完成2400亩、7公里沿线的5万株树木的移植工作。

草海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是贵州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与青海湖、滇池并称为中国三大高原淡水湖,被列为国家一级重要湿地。草海对周边地区气候调控、越冬候鸟迁徙,均起到重要作用。以前由于环保观念缺失,草海及其水系在近几十年不断被破坏,导致其水域面积大幅缩减,造成人畜饮水困难、候鸟迁徙离开等问题。2013年,中国科协组织多位院士到草海调研,提出了《关于采取抢救性措施保护草海生态系统的建议》,强调草海保护的急迫性与重要性。

对于草海的治理与保护,近些年来也愈发被重视。2015年11月,《贵州草海高原喀斯特湖泊生态环保与综合治理规划》获得国家批复。草海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兴忠表示,草海的修复,具有重要的生态意义及经济意义。建设“水清、山绿、环境美”以及“鸟欢人和”的草海是我们的目标。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