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顺义郁金香花海提前18天绽放

2017年03月31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顺义郁金香花海提前18天绽放

  顺义国际鲜花港第八届北京郁金香文化节明天开幕。由于采取了花期控制技术,有3万平方米的郁金香花海赶上了清明小长假,比正常花期提早了18天左右。

  本届郁金香文化节从4月1日延续到5月10日,横跨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共计40天。园区共栽植了93个品种、400万株郁金香,花海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是本市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郁金香观赏地。

  顺义和北京城区相比温度偏低,往年3月底4月初时,郁金香刚刚冒出10厘米高的嫩苗,还不见花骨朵。但昨天,鲜花港内已有大片红、粉、黄、紫的郁金香进入盛花期,像一块巨型的调色板,把大地装点得像油画一样。

  “按照今年的气候条件,即便是郁金香的早花品种也要到4月18日左右才能进入花期。”鲜花港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采取增温等人工控制技术,今年一部分早花品种提前18天左右进入花期。之后,普通的早花品种,中、晚、超晚花期品种相继“接棒”,郁金香的观赏期可从过去的20多天,延长到40天以上。

  清明小长假在即,再过两天,这里的郁金香开花率将达到30%,也就是有3万平方米的开花面积。

  今年栽植的郁金香以经典品种为主,如“帝王血”“检阅”系列、“鹦鹉”系列等。室外大地花海中配置了30处景观小品。室内展以“国际花立方”为主题,馆内分为“拼图与花立方”“澳洲风情”“心跳天空”“热带兰花立方”“水中的花立方”“白桦林与花立方”六大主要展区。全场布局一轴、七立方、十二个国际小品,这是鲜花港有史以来布置景观小品最多的一次室内展。

  另外,节假日期间,鲜花港还将推出非洲手鼓舞、激情桑巴舞、百老汇爵士舞、电音乐队、魔术等文艺表演活动。(记者 王海燕)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