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张家界成为泰国国民在中国旅游首选目的地

2017年03月31日16: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给泰国春武里府省长威塔雅赠送张家界礼品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给泰国春武里府省长威塔雅赠送张家界礼品

3月30日,泰国春武里府省长威塔雅率领的由副省长、政府顾问、议会主席、议员等48人组成的高级访问团,在结束对张家界为期5天的访问后返回泰国。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会见了泰国春武里府访问团。双方就如何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共同签署了建立经贸旅游合作关系备忘录,张家界市旅外委与中泰旅行网签订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泰国春武里府省长威塔雅在会见时表示,张家界森林公园奇特壮观,大峡谷玻璃桥惊险刺激,张家界的旅游资源令人震撼。希望在此次考察访问的基础上,更好地促进泰国春武里府与中国张家界在经贸、旅游、文化、环保等方面开展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随着张家界与泰国友好交流的日益深入,泰国已经成为张家界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每年有近5万泰国游客到张家界旅游,2014年就一次性接待过近千人的泰国旅行团。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平素拉地说,张家界是单个景区泰国游客进入最多的地方,成为泰国国民在中国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近年来,张家界抓住中泰战略合作契机,每年派出旅游促销团赴泰国促销访问,在曼谷设立了旅游形象店和旅游办事机构。2016年12月,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斌在泰国春武里府芭提雅市,签署了张家界市与芭提雅市缔结友好城市的协议。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表示,张家界加强与泰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与泰国春武里府建立紧密的旅游经贸文化合作关系,与“东方夏威夷”芭提雅缔结友好城市,对张家界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加快旅游国际化进程,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张家界市与泰国春武里府经贸旅游合作签字仪式
张家界市与泰国春武里府经贸旅游合作签字仪式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