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冷空气有所减弱 空气质量为良

2017年04月01日08:2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灿阳一上岗,京城就是美丽不可方物的好天气。然而昨天这样的好天,在清明小长假里将难以再现了。

昨天碧空白云,暖阳和煦,一扫此前数日的阴霾,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升到了18.8℃,处处皆是春和景明,让人留恋万分——尤其当我们听到,清明小长假后期将会迎来一轮霾过程,3-4日将出现中度污染。

今天京城保持蓝天白云,只是冷空气有所减弱,空气质量为良。大家要把握霾还没来的日子,多出去走走。

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天气,4月2-4日三天里,2日天气晴好,3日天空云量逐渐增多,4日早晨到白天有小雨。由于扩散条件不佳,加上降雨影响,从3日夜间开始京城能见度转差,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2日北京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3日到4日演变为4级中度污染。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小长假期间气温起伏大、昼夜温差大,白天最高温17-23℃,夜间最低温8-11℃。4日这一天降温加小雨,外出应做好保暖工作,当天夜间还有雾,能见度比较低。由于气温高、湿度小,天干物燥,森林和城市火险等级高,市民假期去往郊区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从全国范围看,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大部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刚刚过去的三月份,全国平均气温为4.2℃,接近常年同期的4℃。(记者 王海亮)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