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游列车畅行草原丝绸之路

2017年04月03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呼和浩特4月2日电  (张枨、何珊)4月28日,呼和浩特铁路局将组织开行呼和浩特至二连浩特的“口岸号”旅游列车,带游客出国门、看恐龙、游草原、观火山、泡温泉,畅游内蒙古壮美风光,品味大草原丝路文化。

  今年首次开行的“口岸号”旅游列车,将于4月28日起正式运行,分别设计A、B两条线路,途经“中国避暑之都”乌兰察布,沿集宁至二连浩特国际铁路通道一路向北,探秘白音察干乌兰哈达火山群和赛汗塔拉草原美景,体验草原上的黄金温泉,畅游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并通关到访蒙古国边境小城扎门乌德,全程运行3日,往返982公里。

  内蒙古自治区独具特色的草原、沙漠、湖泊、温泉、森林、高山以及少数民族历史文化“七大元素”,春可踏青、夏可避暑、秋可赏色、冬可玩雪,旅游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千里铁道犹如一道银线,串起一颗颗草原上璀璨的明珠。为助力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呼和浩特铁路局依托铁路站车资源,大力开发铁路旅游新项目,精心设计推出有品位、重品质的铁路旅游产品。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3日 06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