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无人机巡逻安保 应对赏樱大客流

2017年04月05日08:31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无人机巡逻安保 应对赏樱大客流

 截至昨天18时,清明小长假期间顾村公园入园人数约44万,4月3日的18.29万人次还刷新了公园单日客流量历史纪录。为应对人流,担负安保任务的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的执勤官兵启动大客流紧急预案,全力迎战,确保了园区安全有序。

圣彼得堡地铁发生爆炸案后,七支队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在顾村公园地铁站新增安保力量,为执勤官兵配发警棍、防爆钢叉、防爆毯、警哨等装备,加强警戒防控。同时,支队首次在樱花节安保任务中启用无人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高空巡逻,实时将交通路况、客流动态等信息传送至指挥部,一方面可以对翻墙小贩、逃票游客进行拍摄取证,另一方面还能快速寻找走失人员。清明节假期间,执勤官兵在巡逻中发现群众孩子走失14起,全部帮助寻到。(见习记者 王闲乐 通讯员 陆振鑫)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