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清明小长假海口接待游客超23万人

2017年04月05日08:4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海口接待游客超23万人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天气晴好,明媚的春光引得市民和游客纷纷选择出游踏青。记者今天从海口市旅游委获悉,3天假期里海口纳入统计的主要A级及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3.06万人次,其中收费景区共接待5.26万人次,同比增长36.78%。

记者今天在海口火山口公园看到,园内游人如织,骑行、游园、登山等活动项目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而在乡村旅游点冯塘绿园,新增了以赏莲花为主的“爱莲塘”,以保护湿地与学习科普为主打的“白鹭家园”,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赏。值得一提的是,处处盛开的三角梅吸引了众多海口市民及游客选择在此时踏青出游。

据海口市旅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小长假期间,海口周边的农家乐出现小高峰,乡村旅游大受青睐,短线游、自助游成为市民游客的主要出行方式,观三角梅、近郊踏青、采摘游成为体验热点。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海口骑楼小吃街、白沙门市民驿站风情街、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等几个热门景点均跻身万人景区行列。

“今年小长假在海口旅游最大的感受就是没那么堵了,景区管理很规范,园区干净整洁,停车位也好找了。”在火山口公园和家人享受踏青之乐的郭先生向记者点赞。

据了解,为强化安全检查和综合治理,海口市旅游委以景区、酒店和旅行社等为重点,加强了对大型群体活动、公共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要求景区加强人流车流监控,旅行社加强游客运载车辆安全管理,酒店加强设施设备安全检验检测,确保达到安全标准,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完善应急预案,严防拥挤踩踏事故发生。清明小长假期间,海口市旅游委值班工作人员在职在岗,旅游质监所投诉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 截至4月4日15时,海口市12345及旅游投诉热线未接到投诉,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安全事故发生。(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钟礼元 覃曼)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