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小长假出京客流创同期新高 

2017年04月05日10: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市民出行出现“井喷”。无论是高速路通行量,还是铁路旅客量,均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高速:日均交通量超240万

昨天,各高速迎来返程高峰。意料之内的是,15时左右,各条高速集体遇堵;没想到的是,有些高速路10时就开始蹿“红”。据市交通委介绍,清明假期,本市高速公路交通量达历史高位水平,日均交通量突破240万,创历次免通假期日均交通量新高,同比增幅约10%。

昨天10时30分左右,京承高速进京方向沙峪桥至吉祥寺桥路段出现拥堵。从此,部分高速公路进京方向的车辆开始“排长队”。

16时许,返程客流高峰出现,京港澳高速京冀交界处,等候的车流超过了10公里。有些高速路上的事故更是加剧了拥堵。比如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窦店服务区附近发生了六车追尾的事故,现场占用内侧车道,造成后方路段交通运行压力集中,排队长度达到8公里左右。京哈高速进京方向张家湾路段也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占用应急车道,造成后方路段交通运行压力集中。

市交通委介绍,节日期间高速公路总体运行压力突出。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上午至午后时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机场高速出京方向;下午至晚间时段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此外,由于交通流集中造成事故频发等因素,对交通运行产生明显影响。 同时,各条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分布不均衡的特点依然突出,交通压力仍然主要集中在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机场高速和六环路。

铁路:4天发送465万人次

北京铁路局昨晚通报,清明铁路运输期4月1日起至4月4日4天,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465.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4.47万人次,增幅5.5%。其中,4月2日最高单日发送旅客131.35万人次,增幅2.4%,创历年清明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新高。

北京地区三大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90.7万人次,同比增加5.56万人,增幅3%。其中北京站发送旅客51.15万人次,同比增加1.05万人,增幅2.1 %;北京西站发送旅客74.35万人次,同比增加3.53万人次,增幅5% ;北京南站发送旅客65.2万人次,增加5.96万人,增幅10.1%。昨天,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17.65万人次,同比增幅4.4%。

针对清明假期,以中短途祭扫、探亲、旅游客流为主,中长途和短途客流双向激增,北京铁路局根据客流情况共计增开旅客列车197列。其中,中长途41列、短途156列。京广、京沪、京津城际高铁线路满图运行,最大限度满足了人们的出行需求。

假日期间选择乘坐高铁和火车出行、休闲度假已经成为众多人的选择。如北京南站单日发送旅客达到19.37万人次,创北京南站清明假日历年单日发送旅客新高。被誉为“花海列车”市郊铁路 S2线黄土店站首次迎来清明节踏青赏花的大批游客,节日期间共计发送旅客2.9万人次,同比增加0.6万人,增幅23%。途经十渡、野三坡、百里峡的北京西至涞源K5295/6次列车,北京西站发送旅客达到1529人。(记者 刘冕 金可)

(责编:司远(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