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西皇城相府清明假期首推古典祭祀活动

2017年04月05日13: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祭祀演出:红灯照归途,迎接先贤回故乡
祭祀演出:红灯照归途,迎接先贤回故乡

清明小长假,皇城相府共接待游客5.18万人,同比增长15.32%;实现收入424.97万元,同比增长16.18%。市场平稳有序,景区秩序良好,接待人次和门票收入均创同期新高。

敬祭大典 缅怀一代名相陈廷敬

今年清明节,皇城相府首次推出一代名相陈廷敬敬祭大典,原汁原味再现清朝祭祖典礼。100多名身穿清朝服饰的官员、宫女、侍卫组成的仪仗队,在古典祭祀乐曲声中以传统祭祀方式,祭拜先贤一代名相陈廷敬。场面壮观,气势恢宏,肃穆古朴,悲喜交错,以歌舞、盛世八音、时空穿越等多种形式还原陈氏祭祀情景,缅怀祖宗不朽恩德,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激励后人奋发图强。更让游客思想受教育,情操得陶冶,精神受鼓舞,真正不虚此行。

自驾火爆 短线踏青亲子游成主流

春暖花开,九女仙湖景区湖光山色、相府庄园百花盛开、皇城相府景区风景迷人,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人前来踏青赏景,自驾游和家庭式自助游居主流。相府庄园的亲子季种植活动,皇城相府的陈廷敬纪念馆让众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接受家风家训教育,节假日亲子游亮点频现;清明小长假,来自晋城、长治、晋中、临汾、运城、焦作、济源、郑州、新乡、菏泽等地的自驾游客占游客总数的95%,短线游火爆。

温情服务 秩序良好受游客称赞

为有力应对游客高峰,皇城相府提前召开了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安排了近100名执勤人员,加大了道路交通疏导和停车场安全管理力度,增加了100多名临时导游、6个临时售票点、4个医疗服务点、15个免费开水供应点、7个餐饮服务点,全力做好旅游服务工作。更有80多名旅游志愿者穿梭在景区,为游客提供咨询讲解、扶老携幼、应急救助等温情服务,赢得了游客的交口称赞。节假日无安全事故,无游客投诉。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敬献祭品
敬献祭品
祭祀演出
祭祀演出
敬献丝帛
敬献丝帛
游客爆棚
游客爆棚
(责编:司远(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