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清明假期到峨眉山祈福踏青倍受游客青睐

2017年04月05日16: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峨眉山游山道
峨眉山游山道

清明,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春分之后,谷雨之前。正是春光好,万物皆明净,祈福踏青好时节。祈福清明,徒步踏青好去处,4月2日至4日,清明节期间,峨眉山万年寺免费赠送“忏悔祈福卡”,供广大游客寄托哀思,净化心灵。

走进峨眉山间,参天的古树,茂密的森林,满眼的绿色,寺院的桃花、玉兰花、牡丹花,漫山的杜鹃花,山间不知名的野花,在佛国花海的熏陶下,融入峨眉群山之中,寻找到一片远离尘世喧嚣的净土。峨眉山每座寺院,都是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百花园。峨眉山中低山区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清音阁、万年寺一带等都非常适合这个春天踏青徒步登山。峨眉山脚名山起点处的黄湾小镇,古街小巷、房前屋后,大红灯笼高挂,各色花卉格外的靓丽,一幢幢川西民居特色的建筑别具一格。紧临峨眉山报国寺景区的峨秀湖旅游度假区,花红柳绿,芳草青青,湖光山色,溪水潺潺,也是游客徒步健身的绝佳处。峨眉母亲河两岸,峨乐快速通道沿线还可以看到大片金黄金黄的油菜花海。峨眉城市周边的峨眉山城西坝、红山村诸多自然村落都掩映在油菜花海和绿树丛中,非常适合自行车骑游。一路单车骑过,闻着油菜花香,感受自然春色,细细品味沿途山山水水的多彩画卷,更能体会春天的魅力。

春光无限好,茶乡之旅正当时。春光明媚的时候,峨眉群山就开始茶香四溢了,到峨眉半山黑水茶山游体验基地,可以置身于大自然的葱葱绿色之中,踏青赏春,将亲手采摘新鲜的茶叶泡一杯茶水,全身心的感受春天带来的生机和愉悦。相关解读:早春茶营养成分丰富,特别是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含量较高,滋味更鲜爽,香气强烈,品质最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花海佛国大美峨眉之秀湖春色
花海佛国大美峨眉之秀湖春色
黄湾小镇峨眉河春色
黄湾小镇峨眉河春色
千年古刹伏虎寺
千年古刹伏虎寺
(责编:司远(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