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安徽浮山风景区清明假期研学游升温

2017年04月05日16: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浮山旅游文化休闲广场
浮山旅游文化休闲广场

今年清明假期,安徽省枞阳县浮山风景区春和景明,游客如云。三天共迎客2.37万人次,票收83.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5.7%和50.4%。4日清明节,迎客0.35万人次,票收12.2万元。

据悉,今年探亲游、踏青游如去年同期一样火爆,而火山科普游和“桐城派发祥地”游备受青睐、明显升温。很多游客表示,来安徽浮山不光是观光揽胜,还要了解这里的人文故事。安徽淮南游客刘先生对浮山的古火山地质地貌和历史人文典故均甚感兴趣,返程时还不忘在景区买了几本浮山书籍,拿回去深入研读,再组织学员到这里开展实地教学。安徽安庆游客何小姐说:“像浮山这样纯玩型的人文景点不多,浮山确实给我一种既干净整洁又很有内涵的感觉,值得细细品味。”

据悉,安徽浮山风景区在2001年12月10日被国土部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其地质结构的完整性、独特性和代表性在国内是十分罕见的,是一座“天然的火山地质公园”,编入《安徽地理》教科书,还被央视多个频道多次报道解读,理所当然地成了安徽省内火山科普教育的首选之地。安徽浮山除了拥有世界级的火山奇观外,其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享誉省内外,是安徽省五大历史名山之一。

为加大对户外旅行市场的开发,安徽浮山风景区在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举办了2017中国浮山春季旅游文化月暨安徽省首届景区户外资源开发研讨会,邀请全国400多家户外团队代表聚首浮山话发展。

为做好今年清明小长假的游客接待工作,安徽浮山风景区在枞阳县旅游局、公安局、交运局、市场监督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在门票优惠、景区安保、旅游交通、餐饮卫生等方面均作了科学的安排部署,确保景区运行良好,接待秩序井然。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眺望百步云梯
眺望百步云梯
远眺晚翠岩
远眺晚翠岩
瞻仰摩崖石刻长廊
瞻仰摩崖石刻长廊
(责编:司远(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